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盘州市科协强化责任担当 力促脱贫攻坚落实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8 16:34: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盘州市科协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以干部作风为抓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干部帮扶责任,以科普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帮扶。盘州市科协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体干部总动员,深入到脱贫一线,走村入户开展驻村帮扶、数据清洗工作,坚持把帮扶认可度和退出精准率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精心制定帮扶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体帮扶责任人一起到帮扶户家中,一边同群众一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帮助群众清洁整理室内环境规范物品摆放,一边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长三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共话来年产业发展愿景,激发群众脱贫奔小康信心。同时,盘州市科协还组成自评小组逐户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围绕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共同商定的帮扶计划和措施,采取核查记录、算账对比、了解帮办的实事好事和群众认可度测评等方式,对2017年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成效进行了模拟评估,做到 “人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发挥优势,助推脱贫。针对大多数贫困群众缺技术的贫困现状,盘州市科协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先后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普知识宣传、科技培训、科技大篷车等多种手段,把科普知识送到脱贫攻坚一线,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贫困户的手中,让科普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在宣传科普知识的同时,耐心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疏导群众情绪,正确处理好建档和非建档立卡户的关系,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户,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传到户,邻里纠纷化解到户,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严明纪律,夯实责任。盘州市科协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各级脱贫攻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各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克服单位人员少的难题,由主席牵头,抽调精干人员充实驻村工作力量,全体在职人员积极参与到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当众,建立了扶贫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帮扶干部关键时期不休假,严格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纪律,狠抓工作实效,形成了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力促盘州市如期摘“贫”帽,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盘州市科协  甘俊霞)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