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市农林投公司力抓产业发展促脱贫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22 16:10:3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江飞虎  肖润贤 报道

  市农林投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积极谋划,在结对帮扶保田镇和普田乡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以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助推盘州市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产业管护促增收。

  以培育典型带动发展为重点,统筹推进软籽石榴产业建设,秉持“以优带差,共同发展”的理念,结合管护技术特点制定管护方案,定期开展管护培训及技术指导,及时验收,验收结果与产业资金拨付挂钩,使产业得到有效管护、统筹推进。同时坚持“以短养长、种养结合”的林下套种原则,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管护的重要手段。目前普田乡已套种大豆、烤烟、小黄姜、辣椒、花生等作物,套种率达80%;保田镇已套种姜、辣椒、大豆、小米等作物,套种率达91%。通过建立以土地入股参与产业发展,实现“保底分红+劳务收入+效益分成”的利益联结机制和建立产业投入、分成、退出机制,形成以“平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股权量化、分红、劳务、技术培训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让更多的贫困农户参与产业建设,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发展村级适度规模经营,实现贫困户、平台公司、村级集体经济三方共赢。形成“政府输血”强基础、“企业输血”强产业、“自我造血”强本领的产业“真扶贫、扶真贫”新模式。

  强化产业发展促脱贫。截至目前,公司实施的软籽石榴产业项目覆盖农户2.4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34户,累计带动农村人口就业62.77万人次,每亩土地带动农户增收1367元。生姜种植农户每亩可增收4000元,生姜加工厂现已招录79人,其中贫困户20人,每月向其发放2300至2500元的报酬。预计可辐射带动1.13万户贫困户、2.7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