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刘官街道红岩柑桔协会发挥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就业创业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22 16:05:3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肖本归 报道

  刘官街道红岩柑桔协会采用“协会+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以先进的技术为支撑,推行规范化运作、标准化生产、企业化管理、产业化经营,通过开展技术培训、业务培训、品种改良、试验示范等科普活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积极引导农民就业创业。2017年种植农户平均每户年纯收入达1万元以上。

  抓好协会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协会章程,持续抓好协会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协会,充分发挥其组织优势以及宣传、指导、策划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抓好品种更新改良。协会结合红岩村实际,紧扣市场需求,因地制宜选择品种。在品种改良工作中,充分遵循柑农意愿,给予柑农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各种品种改良均由协会组织专班人员负责,改完一户登记一户,并由柑农签字盖章,确保工作落实。

  抓好精品示范园建设。为逐步走上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产业化之路,切实提高柑桔产量、改善品质,抓好柑桔精品示范园建设。协会在技术上全程指导,人力上给予支持,对柑桔园采取“五改”措施进行标准化建设,即:改善田间地头道路、改善施肥结构、改善种植密度、改良品种、改良土壤,使柑桔园实现增产,优质果品率达70%以上。

  抓好生产资料供应。协会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利用农业项目建设,为会员免费发放生产资料。为降低柑农生产成本,协会统一供应农业生产资料,既保证了农资质量,又节约了生产成本,全年可以为柑农人均节约投入150元。

  抓好技术措施落实。协会注重推广柑桔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管理技术,采用印发技术培训资料、入户指导、技术培训等方式,强化技术落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柑桔生产技术规程》,并将柑桔生产的技术要点按月历编制发放,把种植技术要点、难点做成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课件,让柑农切实掌握。注重柑桔果面美化,着力推广物理杀虫技术,严格控制化学农药施用,加强柑桔大实蝇防治,提高了外观品质。

  抓好柑桔销售工作。为了让柑桔卖个好价钱,协会组织了柑桔销售专班,首先对柑桔的品种、数量、质量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推销。其次组织柑桔大户、协会外出拓展销路,将客商引进来。同时,在人际网络发布销售信息,把柑桔产品推广出去,并发动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反馈柑桔市场行情,了解供求状况。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会员柑桔销售情况良好。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