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想给余书记写封信”——大山镇小寨村第一书记余荣为民办实事小记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22 16:04: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主席,我们想给余书记写封信,你说行不行?”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大山镇脱贫攻坚团团长龙剑锋到小寨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村民王修说,其他在场的群众也一致点头。

  你们为什么要给余书记写封信呢?龙剑锋问。“余书记到我们小寨村鲁库(小地名)驻村,已经120多天没有回家了,不分白天黑夜地带着我们打通了1.6公里通组路,现在还自掏腰包2万元,自己找小挖机、指挥挖机帮我们挖串户路。我们找不到感谢他的法子,就想约起写封信感谢他,听说你是主席是团长,我们想把信写好后交给你,请你代表党组织在大会小会上表扬一下他。余书记把我们当‘自家人’啊……”原来是这样,龙剑锋说,你们的心情我了解,信就不写了,大家安安心心地修路、建房、搞“三改”吧。

  群众对余荣的这份沉甸甸的真诚谢意,经龙剑锋在大山镇脱贫攻坚调度会上通报后,引起持续热议和好评,全镇广大驻村干部、党员和群众纷纷对余荣心系群众、倾情帮扶的事迹点赞。

  余荣说,自己已近半百,鲁库这条路几十年来制约、阻碍了村民发展,如果今年不借脱贫攻坚这场东风带领群众打通,我对不起良心;打通以后,如果不把路修到家家户户,我还是“罪人”,说白了等于“白驻村”一场,上对不起组织,下对不起小寨村百姓,也对不起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在村里的一次院坝会后,余荣短短几句话让大家动容。

  自2016年从市八中选派到小寨村驻村以来,余荣除积极思考小寨村的发展,还自掏腰包给困难老党员余荣政供应油、盐、米、醋和衣被,给贫困户吴应珠家送床送被,类似这样的好事实事他做了一件又一件。

  一封想写但没有写成的感谢信,让我们看到了群众对不畏艰辛、用心用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相信盘州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将胜利完成。(沈  湘)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