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旧营乡新寨村“卫生诚信证明”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作者:jyx 来源:旧营乡新寨村脱贫攻坚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8-01-22 13: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图为旧营乡新寨村创建“卫生文明诚信户”告知书)

近日,旧营乡新寨村村民都收到了一封不一样的创建“卫生文明诚信户”告知书。据了解这是新寨村在前期卫生奖励评比基础上,为了进一步落实《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养全体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又一重要举措。

告知书共分为创建“卫生文明诚信户”工作要求、“五个一律”管理标准和奖惩措施等三个部分,对于群众家庭环境卫生、日常行为习惯、治理陈规陋习、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了全面的要求,要求广大群众要以讲究卫生为荣、不讲卫生为耻,切实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和个人生活习惯的整治,积极弘扬“善德”文化,努力形成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新寨村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告知书还明确提出,作为新寨村村民,如果不能达到“卫生文明诚信户”的相关要求,将严格实行“五个一律”管理标准:一律在全村范围内公示曝光;一律不安排到境内企业就业和搞运输、工程建设等;一律不安排到合作社务工;一律取消其参与合作社分红资格;一律须提供“卫生文明诚信户”证明,方可到村委会办理相关业务。

很多群众在收到告知书后,对村委会实行“卫生诚信证明”表示了支持和理解,他们说:环境卫生本来就是自己的事,环境卫生好了,我们生活才能更好。现在确实有些人会乱丢乱扔垃圾,甚至直接把垃圾扔到河里,这次实行这个“卫生文明诚信户”,让那些乱丢、乱倒垃圾,房前屋后脏乱差的人被曝光,对我们整个村都是好的。

(图为旧营乡新寨村村民自发进行卫生大扫除)

(图为环境卫生评比现场)

(图为文明卫生户的室内卫生情况)

(图为新寨村文明卫生户流动红旗)

(图为脏乱邋遢户室外环境卫生情况)

(图为新寨村脏乱邋遢户流动黄旗)

(河水清清,小鸭成群)

(新寨村脱贫攻坚工作队  杜运峰)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